【爭鋒童話!歌詠生命的夜鶯】(宗咪/偽箱活)2

【皇帝與夜鶯/第一章】

<三日後,ES停機坪>

宗:……我說過,不用特地來接我。

美伽:但是、如果沒辦法第一時間見到老師的話,我會死的喔?

宗:不要說這種死不死的話……唉、算了。學會表達意見對於曾經是人偶的你而言,已經是作為人類的一大進步。至少我應該針對這點,給你一些鼓勵——

宗:我回來了,影片。

美伽:嘿嘿~♪

宗:……Non!不要蹭得這麼用力!襯衫都被你弄皺了——!

美伽:啊啊、對不起~

宗:哼!才誇你一點就得意忘形,果然還是不成熟啊。

<一段時間後>

美伽:(因為老師之前在「攜手空間」上說過,一回來就要趕快開會,所以提早預約了這間會議室。)

美珈:(但老師才剛搭了長途飛機,行李都還沒放好就直接來了,這樣真的沒問題嗎?)

美伽:(好擔心老師的身體呀……有沒有好好休息呢?)

宗:影片!別發呆了,趕快過來!我這次回來不會待太久,可沒有時間給我們浪費——我之前跟你說的,還記得嗎?

美伽:嗯嗯,是說老師學會了新的技術,要用在下次的設計上,對嗎?

宗:多虧了大學的課程以及在沙龍認識的創作者,他們提供一種新的縫紉方法,能更好的展現羽毛類的裝飾,而不會被跳舞或活動給影響……

美伽:(感覺好久沒看到老師認真解說的樣子呢……嘿嘿,真好~♪)

宗:……所以說,我決定用「夜鶯」作為主題來設計下一次的服裝和舞台。這些,我之前在電話裡已經稍微提過了。

美伽:老師說了之後,我就去找過夜鶯的相關資料了。

宗:很好,那我們的討論就可以更有效率。這些是我回來之前畫的幾幅草稿。影片,你認為如何?

美伽:不愧是老師~♪每一幅都很漂亮呢!好厲害!

宗:這種程度沒什麼好驚嘆的,影片,你不也可以做到嗎?

美伽:才不是呢……!我跟老師不一樣,沒辦法隨手畫出好看的草稿。一百幅圖畫裡,常常只有一幅能達到留下來的水準,剩下的連廢物都稱不上……

宗:嗯,看來你對自己也有所要求,這很好。不過影片,我並不像你說的那樣,隨便畫都能拿的出手。就如你現在看到的這些,也是我從上百幅失敗的稿子中篩選出來的結果。

美伽:老師也……?

宗:當然。或許世上真的有那樣天賦的人,閉著眼都能隨意創作出流傳千古的佳作。但大部分的人,包括你我,也都是從不斷的失敗中澆灌出成功的果實。

美伽:……

宗:以往,我不曾將失敗的那些作品拿給你看,也是我身為藝術家的那點微不足道的驕傲在作祟…...影片,現在的你也已經是一名藝術家了,在藝術的殿堂裡沒有階級之分,不要再將我視為神明。

美伽:……

宗:(露出了很不情願的表情呢,這傢伙。)

宗:(也是,畢竟才剛脫離人偶的身分不久,一下子要他改變太多,對他來說也不是好事。沒關係,未來的路還很長——)

宗:好了,回到正題。你覺得哪個更適合?

美伽:嗯啊……我覺得每個都好棒,只能選一個真的很困難吶?老師怎麼想的呢?

宗:在設計之前我參考了一篇童話故事……

美伽:(老師也跟我參考了一樣的東西嗎?嘿嘿、那就是——)

宗:……是安徒生的童話,《夜鶯》。

美伽:……?

宗:影片,你知道這個故事嗎?

美伽:不知道……

宗:嗯,那我講給你聽吧。

【皇帝與夜鶯/第二章】

宗:......夜鷹的歌聲拯救了將被死神帶走的皇帝,再度留在皇宮中,每日為皇帝獻上歌詠生命的動人歌聲。

宗:這就是《夜鶯》這篇故事的大致劇情了。

美伽:嗯......這隻夜鶯,比較幸福呢。至少最後能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......

宗:......比較?

美伽:唔姆、沒什麼......老師打算用這個故事作為背景來設計嗎?

宗:嗯,夜鶯用絕美的歌聲喚回皇帝的生命,就如同我們用藝術喚醒俗人將死的靈魂。歌曲的內容可以從最後夜鶯歌唱的那段改編,服裝和舞台可以這樣......

美伽:(啊啊、老師講得好興奮呢......)

美伽:(老師的想法太完美了,跟我之前那些不成熟的想法相比,簡直是泥雲之別......)

宗:......影片?影片!

美伽:!......老師?

宗:你在發什麼呆?剛才我說的話都有聽到了嗎?

美伽:嗯嗯、都了解了~

宗:那你的想法呢?

美伽:我覺得超~棒的!就照老師想的來吧?~♪

宗:......

<下午,星奏館共用房間>

宗:......

宗:......

凜月:......?

凜月:喔呀~這不是「老師」嗎~?

宗:......朔間。

凜月:真難得,小~美居然沒跟你在一起......?

宗:那傢伙下午還有工作。

凜月:嗯......小美昨天好像跟我說過。那麼,「老師」是在這裡等小美回來嗎?

宗:......雖說有隱瞞會反抗才是正常的人類行為,但有些事不管怎麼說還是很令人在意。

凜月:嗯~?「老師」跟小美吵架了嗎?

宗:......

宗:(我跟影片的私事和旁人沒關係......但朔間跟影片是室友,我不在日本的時候,聽說他們的關係也很不錯。如果是好朋友的話,也許能給出中肯的建議......?)

宗:......不算吵架。只是早上在開會的時候,那傢伙明明感覺有話要說,但我一問他有什麼意見,他就只會說「老師的想法很完美了,我沒有什麼意見~」這樣的話。

凜月:......

宗:怎麼可能沒有意見?!那麼明顯的表情......他是在質疑我的觀察力嗎?

宗:問了好幾次,總是回答「沒意見」,我想是他不願意告訴我......如果是這樣的話,再逼他也沒有意義。

凜月:(露出了很難過的表情呢。小~美還真是罪孽深重~)

宗:本來試圖用旁敲側擊的方式來試探,但那傢伙的腦子只有一根筋,完全聽不懂弦外之音,直接就被字面上的意思給繞走了......

宗:結果不只什麼都沒問出來,還因為影片下午的工作,會議草草結束。

凜月:......

宗:啊啊、影片那傢伙到底有什麼想法?為什麼不願意告訴我?

凜月:......你剛剛說的早上的會議,是跟工作相關的嗎?

宗:是討論我們Valkyrie 下次舞台的準備。

凜月:雖然不一定能幫上忙,不過我這邊有一個線索。

宗:......?

凜月:前幾天小美帶了一本書回房間看,因為平時很少看他帶書回來,就好奇問了一下。

凜月:小美說,是為了下次舞台而找的參考資料......

宗:……什麼書?

凜月:嗯~我記得封面上好像寫著「快樂王子......」之類的字,聽小美說,似乎是一本童話書。

宗:(快樂王子、童話書......應該是那本沒錯。而影片是為了做參考才看的,那一定就是那篇了,<夜鶯與玫瑰>。)

宗:(因為打算以夜鶯為主題,這麼有明的故事我也參考過,但當時因為某些因素沒有採用這個故事的背景......)

宗:謝謝你,朔間。

凜月:嗯嗯、有幫上忙就太好了~小美一直很期待跟「老師」見面,好不容易能相處的時間,如果被吵架浪費了,不是太可惜了嗎~?

宗:你說的對。能相處的時間不多了,可不能再繼續浪費。

凜月:~♪

【皇帝與夜鶯/第三章】

<同一時間,ES攝影棚休息室>

美伽:(呼~終於拍攝完了,好累啊......)

美伽:(再堅持一下,只要等工作人員確認好不需要補拍,就可以回去了!)

美伽:(雖然很想趕快回去和老師待在一起......但是,早上果然還是惹老師生氣了吧?)

美伽:(我腦袋不聰明,但對於觀察老師這件事可是從來不會出錯的......也是,一直閃躲著不看回答問題,老師會生氣也是理所當然。)

美伽:(可是、老師的想法和設計那麼完美,我那點不成熟的靈感怎麼能拿出來丟人現眼......?)

美伽:(故事中夜鶯為了成全學生的愛情而自願犧牲生命,將鮮血染紅的玫瑰花送給學生,讓我莫名的聯想到了......)

美伽:(老師是故事裡的學生,他追求的愛情是「藝術」,那麼我也願意成為夜鶯,用自己的鮮血為他鋪路......)

美伽:(我之前是用這個背景去設計的,歌曲和服裝也有寫靈感。但跟老師完美的設計比起來,我所想的是那麼不成熟......)

美伽:(所以就算老師問我意見,我也說不出口啊......)

工作人員:幸苦了影片君,今天的拍攝任務沒問題了!

美伽:嗯?喔......好的,謝謝您!那我先離開了~

美伽:(回去之前,先去圖書室借老師今天早上說的那本故事書來看吧~多了解老師想塑造的世界觀,之後做衣服的時候也能幫上忙吧?)

<一段時間後>

美伽:(嗯~老師早上講得比較簡略,仔細一看,這篇和〈夜鶯與玫瑰〉完全不一樣呢……是個結局皆大歡喜的故事。)

美伽:(幸好我早上沒有冒失的把想法說出來。我的構想和老師的差太多了,完全派不上用場嘛?)

美伽:(再對比我之前畫的草稿……唉、糟糕到難以入眼……)

【叮叮──】

美伽:(嗯?「攜手空間」上傳來訊息……)

美伽:(老師讓我去空中花園找他?是要說什麼話嗎?)

美伽:(應該是跟早上的會議有關係吧?……這次我絕對不能再惹老師生氣了。老師難得回日本,要一直開開心心的才好。)

美伽:(得趕快過去才行。至於這些草稿……先放在口袋裡吧,回來的後能順便拿去丟。)

美伽:(……反正之後用不到了。)

评论
热度 ( 2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容漪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