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爭鋒童話!歌詠生命的夜鶯】(宗咪/偽箱活)3

【夜鶯與玫瑰/第一章】

美伽:老師~♪

宗:別奔跑著撞過來......!真是的,跌倒了怎麼辦?

美伽:嘿嘿~跌倒了老師會扶我起來嗎?

宗:不扶你,難道放任你躺在髒兮兮的地板上嗎?又不是被拋棄的人偶,是人類的話就好好的站起來!

美伽:嚴厲的老師也好喜歡......♪

宗:你這個!唉......

美伽:好啦好啦,老師別生氣了~話說老師叫我來空中花園是為什麼呢?一看到「攜手空間」上的訊息,我就急忙趕來了。

宗:是關於早上會議的事。

美伽:喔喔、老師有什麼新的想法嗎?

宗:(如果又再問他「有什麼想法」,或許會落入和早上那時一樣的循環。既然已經從朔間那裡得到了線索,不如直接從著點切入——)

宗:也不算新的想法,只是突然想起還有一篇跟夜鶯相關的故事,叫<夜鶯與玫瑰>——你看過嗎?

美伽:看過~♪

宗:你覺得這篇故事能不能用在我們下次的舞台上?

美伽:欸?可是老師不是已經決定用安徒生的<夜鶯>了嗎?……嘛、雖然<玫瑰與夜鶯>是悲劇,加進去說不定會有衝突,但如果是老師的話肯定沒問題的~♪

美伽:老師是最棒的!不管是什麼,我都會支持的~

宗:啊啊、真是夠了!你以為我整個早上花那麼多時間跟你討論的意義是什麼?如果什麼都由我來決定,那跟以前有什麼不同!

美伽:(咿──老師突然大吼……?)

宗:我期盼的是能溝通靈魂的藝術家,而不是一個只會附和我的應聲蟲!影片,我真是太失望了!

美伽:可、可是……我是真的覺得很棒啊?老師讓我表達意見,這難道不算一種想法嗎?

宗:我做的東西當然很棒,不需要你一遍又一遍的重複!但你的東西呢?我想看到的是你的思考、你的藝術、你的靈魂!還是你要告訴我,你從沒動過你那與稻草無異的腦子,你對這一切完全沒有一絲一毫的觸動?!

宗:我特意提前告訴你主題,希望你善用時間找尋靈感與思考,而你給我的答案是「我沒意見,照老師說的就好~」……?!你在敷衍我嗎?

美伽:啊啊──!老師好過分!我當然有做準備啊!也是有一些靈感的嘛,才不是像老師說的那樣啊?

宗:那為什麼不告訴我?

美伽:因為我腦子笨嘛!想不出像老師那麼完美的設計!我的想法不夠完整,單薄又幼稚,完全比不上老師……我怎麼好意思說出口?

宗:……

美伽:這次的主題我也是有好好查資料的,之前也畫過一些草稿……

宗:拿出來。

美伽:欸、欸?拿什麼……?

宗:草稿,拿給我看。

美伽:不行、那種東西……咿啊!老師居然直接從我的口袋裡搶走草稿?!怎麼知道是在那裡──?

宗:你閃躲的姿態這麼明顯,而我又不是眼睛瞎了。

美伽:再怎麼說、也不能直接搶吧!?老師這樣是不是違反法律了──

宗:閉上嘴,影片。在我欣賞藝術的時候,不要用吵鬧的雜音打擾我。

美伽:(居然說那些是藝術……?那種不成熟的設計……)

【夜鶯與玫瑰/第二章】

宗:哼,這不是做得挺好的嗎?

美伽:老師、笑了……?

宗:這幅草稿,胸前紅色緞帶設計是玫瑰的意象嗎?

美伽:嗯啊、是……是的?

宗:象徵著由夜鶯自願奉獻心頭血而染紅的玫瑰……喔?這一幅卻把紅玫瑰拿掉了?影片,你怎麼想的?

美伽:呃、因為……因為覺得比起在直接在衣服上裝飾紅玫瑰,不如將裙面改成紅色,在轉圈的時候自然就像玫瑰綻放……

宗:喔喔!有趣的設計──這幅呢?袖子的地方為什麼這樣畫?

美伽:那是羽毛的意思。老師不是說新技術要用到羽毛嗎?在袖子附近做羽毛裝飾,跳舞的時候張開雙手,就像夜鶯展開翅膀。

宗:袖子!比裙面的範圍更小,卻也更符合鳥類的意象──很好,很好~

美伽:(老師這麼專注看著我的草稿,還一邊發出稱讚的聲音……?!我、我不會是在作夢吧?)

宗:除了這些草稿,還有其他的嗎?影片,把你之前做的所有設計、所有靈感,通通一字不漏地告訴我吧!

美伽:老師、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做著讓我不能理解的事啊?為什麼對著那堆廢物一樣的草稿稱讚,還說是藝術……?

宗:真是失禮,居然敢對我認可的東西口出惡言!難道是在質疑我的審美嗎?

美伽:咿??不是、但是⋯⋯??

宗:難道你以為,我會為了照顧你的自尊心,放下對藝術的堅持,給你名不副實的評價嗎?

美伽:⋯⋯老師確實不會這樣,相反的,對我有時候更加嚴厲。

宗:過度的稱讚只會讓人怠於進步,但一味的否定也是對藝術的毀滅。你剛脫離人偶的軀殼,才成為人、成為一位藝術家,你還稚嫩著、還脆弱著,但永遠不要忽視你自己潛力,不要輕易否定我對你的肯定——

美伽:⋯⋯

宗:再說了,就算你做的東西真的很糟糕,也要拿出來討論才能有所進步。

美伽:(雖然我的想法、我的設計都還那麼不成熟,但我應該相信老師,就算他真的認為我的作品很糟糕,也會一邊罵著我,一邊又牽著我的手一步一步帶領我——因為他就是這麼溫柔的人啊~♪)

美伽:⋯⋯嘿嘿、好喜歡老師~♪

宗:⋯⋯?突然在說什麼呢、影片!我剛剛說的話你到底有沒有聽懂——

美伽:有的喔~我已經明白了!

美伽:之前是我自己想太多,鑽牛角尖了。

美伽:有老師在的話,我只要盡全力去做就好了~不需要顧慮太多,不需要感到難堪,因為老師會永遠在我身邊的~♪

宗:哼,現在了解還不算太晚。好了,回到正題,把你的想法通通告訴我吧!我們一定能一起討論出,一個最完美的舞台!咔咔咔!

【後記】

<三個月後,Valkyrie 演唱會>

美伽:~♪ ~~♪

宗:~♪ ~~♪

美伽:(沒想到最後老師會放棄他原本的設計,改用我的想法⋯⋯啊,這樣說也不對,畢竟在原本的故事背景上又做了大幅修改。)

美伽:(原本是夜鶯為了大學生的愛情而犧牲生命,老師將故事改成,藝術家為追求藝術而獻出生命,在臨死之前,愛慕藝術家的夜鶯高歌著,從死神手中喚回了藝術家的靈魂⋯⋯)

美伽:(最後藝術家也化成夜鶯,與愛慕他的夜鶯一起,自由的飛翔著,歌詠著藝術與生命⋯⋯)

美伽:(不愧是老師,把這兩個故事融合的真好!還加上我們Valkyrie 的主旨⋯⋯)

美伽:(服裝也融合了我之前對翅膀的設計,再配合老師帶回來的新技術。為了讓飛翔的姿態更優美動人,老師還特別研究了新舞步⋯⋯)

美伽:(練習的時候久違的感受的老師的嚴厲——好懷念~♪)

宗:(影片!在舞台上不准分心!你的動作慢了0.4秒!)

美伽:(嗯啊、老師對不起~)

宗:(給點甜頭就鬆懈,真是不長進!⋯⋯不過看在他這麼高興的份上,暫且原諒一次吧。)

宗:(經過這次事件後,影片也終於不再只會附和我了——上次開會的時候還因為我擅自修改了他的圖稿而對我生氣呢!雖然還是那種撒嬌一樣的抱怨⋯⋯)

宗:(當然、隨意改動圖稿是我不對,已經好好道過歉了——不過,能為了堅持自己的藝術而與我爭論,對他來說可是一大進步⋯⋯)

宗:(未來的我們,一定也會彼此相伴著,互相欣賞、爭論、找尋著屬於我們自己的藝術吧?)

宗:(至少、我是這麼期許著——~♪)


-完-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容漪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