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Hannigram] 魔王01

[Hannigram] 魔王01

*靈感來源餘舒伯特的《魔王》

*每章開頭引用《魔王》詩文的原文

*腦動大但應該會填坑((應該......

*OOC預警


“Wer reitet so spaet durch Nacht und Wind?”(誰在黑夜冒風飛馳?)


冰冷。

 

像是有人在他的血管裡加了冰水,順著血液流至全身,帶走他身上最後一絲餘溫。

虛弱感讓他只能無力的倒在自家女兒懷裡顫抖。女孩一手攬著他,一手駕著馬車在陰暗的小路上疾行。

 

「……阿比。」威爾的聲音沙啞無比,險些被噠噠的馬蹄聲掩蓋。

 

「怎麼了,爸爸?」阿比蓋爾用寬大厚實的斗篷緊緊包著他,試圖給他更多溫暖:「還冷嗎?我們就快到了。」

 

威爾的視線卻越過女兒蒼白的小臉,看向女孩身後那道陰魂不散的黑影。那是個強壯的身影,頭上長著一對可怕的犄角,像是鹿角般雄壯威武,在黑夜中囂張地伸展著。那道黑影有著雙鮮紅似血的眼眸,直勾勾地盯著威爾。

 

【很冷吧,威爾。】一道飄飄裊裊的聲音傳進威爾耳裡,輕柔得像是對愛人的呢喃:【讓我帶你回去,去到有著暖爐和熱湯的地方。我要用絲綢被子包著你,餵你喝下香甜的熱濃湯,讓爐火烤熱你的四肢;我要你舒服,要你快樂……】

 

黑影向威爾伸出雙手。威爾驚恐得緊緊抱住阿比蓋爾,對黑影吼道:「滾開!」

 

「怎麼了,爸爸?」阿比蓋爾被威爾的舉動嚇到,也緊緊抱著他,全身顫抖卻強裝著鎮定:「再撐一下,我們快到了。」

 

威爾還是死死的瞪著黑影。他聽老一輩人說過,千萬不可帶著病痛之人在黑夜中疾行。馬蹄聲會驚擾暗中的魔鬼,祂們會輕易嗅到病痛之人虛弱的味道,隨後跟著馬車,伺機將病人帶走。

 

阿比蓋爾見威爾一直盯著自己的背後,有些害怕的回頭看了一眼,隨即安慰威爾道:「沒事的,那裡除了馬車跑過時揚起的塵埃外什麼都沒有,別擔心。」

 

遮擋月亮的黑雲散去,清冽的月光灑在小路上。那道黑影卻不被月光照亮,仍舊站在阿比蓋爾身後,一雙紅眼深情地看著威爾,一團漆黑的臉上竟裂出一抹可見的微笑!

 

【來吧,威爾。】低沉的男聲像絲滑的蜂蜜流進威爾耳裡,甜蜜得不可思議:【跟我回去,去到那座華美的宮殿。那裡有一座美麗的花園,花園裡全是為你而栽種的鮮花。我要親自為你演奏音樂,讓所有僕人都為你起舞。你可以在那裏快樂的玩樂,再無任何病痛可以傷害你……】他向威爾伸出手,更加的接近,差點就能碰到威爾。

 

「別過來!」威爾支起上半身對著黑影怒吼,搖頭想把這煩人的聲音甩出腦子,卻讓自己的頭更加疼且暈,瞬間又無力的倒回女兒懷裡。

 

「爸爸!?」阿比蓋爾一驚,緊緊抱助威爾,嚇得都快哭了:「你到底怎麼了?別嚇我啊。」

 

威爾重重的咳了兩聲,蜷縮著身子,顫抖越加劇烈。他頭疼欲裂,像是有無數把槌子狠狠地砸在他腦袋上。暈眩和疼痛似乎加深了他的幻覺,他更加清晰的看清楚了黑影的樣貌。

 

那是個穿著華貴的男人。一伸華麗的貴族禮袍上鑲滿金銀珠寶,全都是晦暗色調卻仍高貴不已。他披著一件黑色披風,被晚風高高吹起,瞬間遮住了皎潔明月,讓威爾一車陷入無邊的黑暗。

 

那人的犄角似乎更長、也更健壯了。就像不斷延伸的牢籠,向著威爾漸漸逼近。

 

【過來,威爾。】男人的聲音變得強硬而可怖,低沉得如鼓聲般,咚、咚、咚的敲進威爾心裡:【到我這裡來。你若是再拒絕我,我就要親自抓你過來!】

 

威爾心中恐懼不已,病弱的身體也抽走了他最後一絲勇氣。他勉強撐起身子抱住阿比蓋爾,望向黑影,虛弱的乞求著:「……至少讓我的女兒回家吧。在那之後,我會主動走向你。」

 

那黑影凝視著威爾,良久才又漾起溫柔的微笑:【我等你,我的威爾。】

 

黑影終於消失了,驚惶不已的威爾鬆了口氣,對著還驚嚇著的女兒說:「我們去傑克叔叔家。」

 

「好的。」阿比蓋爾雖不明所以,但仍聽話的點點頭,操控馬車轉了個彎,朝另一條小路奔馳而去。


-tbc-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5 )

© 容漪🌈 | Powered by LOFTER